close

小薰大班的時候,發現他的字都是左右相反,更厲害的是 ,她連1~10 都可以全部相反

IMG_8232  

和老師聊過,一般小孩會有幾個左右相反,可是像這樣全部的真的沒看過 ,後來去做測驗,結果是屬聽力型的小孩,也就是她是靠聽力在記憶,可是空間方向概念對她來說沒有意義。

教她很傻眼,ABC三個字教了三個禮拜,她還是不會認,現在都快升小一了,注音還很多認不得。前兩天拿出字山,教她 ㄙ 絲瓜ㄙ,一分鐘後指ㄙ問她,她回答"瓜" = =" 人,這個字,跟他說你看人有兩隻腳,所以這個字是人,下次看到"人",大叫"腳" !!

後來問到一位專教一二年級的老師,她覺得很正常,她說很多聽力型的小孩都是這樣,她應該美術很好。教她要用動手的,可以給她牙籤拼成注音,這樣才能幫她記住,你抄寫一百遍對她來說也沒用。

 

(這是真的,寫完整頁注音她只覺得好玩,可是不知道寫得是什麼字!一整個當美勞在做)。

 

 

 

後來她記不住的注音,就叫她拿現在看得到的東西拼出來,有次教 "ㄠ",她看桌上有兩個髮夾,就拿來打開成V的形狀,再拼起來,就像ㄠ了,這個ㄠ字也再沒忘過。

另外還有馬賽克,就是我家最多的東西!貼上磁鐵,也是練習拼字的好工具,不過她拿來創作時間更

多~

 

 

(本產品雖然工作室有在販售,可是因為麻煩,一直沒在網路刊登,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給我)
IMG_6257 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上面方法也有遇到沒輒的時候。像ㄙ這個字,排了多少次就是記不住,告訴她絲瓜的ㄙ,之後看到ㄙ竟然會說:嗯~~~是什麼瓜?木瓜?!
暈倒@@

 

終極方法------我拿了張衛生紙給她,說:妳現在用衛生紙, 斯成一條一條的,然後排成ㄙ。邊撕要邊唸撕。再忘就給我再撕,再拼成ㄙ!
好囉~雖然不是撕一次就記住,不過還是成功了!(有沒有已經覺得我很厲害了,問題是還沒完!)

 

 

 

 

ㄢ,記不住!
而且我女兒竟然會說:妳要想辦法讓我記住啊!
所以一整個是我的問題就對了......

 

於是拿出故事媽媽的本領,寫了一個小小的故事,本來是希望我家老爺可以幫我繪圖,來個父母愛心作品,當我興高采烈的拿故事要給他畫的時候 ,得到的是................."我很累...."

 

失望的把作品放回桌上,

這時小薰看到就說:媽媽,妳要畫什麼?我幫妳畫就好了!
於是我就邊說故事,小薰邊畫,畫完,她也記得了!!

來看我們的故事小書吧!

 

IMG_6415.JPG

 

IMG_6416.JPG

 

 

 

IMG_641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ㄢ的故事完成後,接下來繼續挑戰ㄊ。ㄊ更難,因為沒有一個字是唸ㄊ的,可是我女兒如果不是剛好那個字發音,一定會記成別的音。

 

 


所以ㄊ王子找老婆的故事就誕生了~~~~

 

 

IMG_6418.JPG

 

IMG_6419.JPG

 

IMG_6420.JPG

 

IMG_6421.JPG

 

IMG_642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ㄢ的故事被小薰嫌太短,所以我ㄊ的故事還加進了ㄧ,是因為一她本來就會,不會覺得難。而ㄤ,剛好也是她還不記得的,放進來一次學兩個符號!

 

 

接下來還要挑戰哪個符號?呼~~

有沒有一些厲害的媽媽和老師可以分享一下教法啊,我真的是快要江郎才盡了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同場加映, 故事媽媽~(1)   故事媽媽(2)--我要退學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