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理財很重要,可是除非是念商科,不然學校都沒教。
我知道越早理財越好,可是我覺得我真的不會理財耶。
基本上,我只遵守一個原則,就是不負債,不管要買什麼,就算是分期付款,我也是先準備好所有的錢財買。
婚前有次老公給我提款卡,我拿去轉帳,轉帳加上手續費,最後很剛好的剩下1元,我都覺得佩服自己!不過當時的老公聽到時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。

因為也只有這個原則,所以儲蓄這些我都沒在管。我老公其實也不太理財,可是他看我這樣於是決定,家裡所有的開銷都由我負責,包括老公刷卡的帳單,他的薪水則全部存起來,當然,如果有大筆支出,像是裝潢什麼的,就由他出。我對這個沒什麼意見,反正有錢在我身上我真的會忍不住,不如就這樣,只要管好家裡的開銷,老公也不會管我亂花錢買什麼。

這幾天我忽然想到底要存多少才能退休,假如一個月5萬*12,一年就要60萬,50歲退休到80歲那就要1800萬!!!
天啊,那就算還有20年可以賺,我每年要存九十萬,要完全不動老公的薪水耶!
真恐怖,難怪有些人省到不行,太難了吧!
我想來想去只有一個辦法----我跟老公說:我們把這棟房子賣了,然後搬回去跟我爸媽住!
哈~我媽要是看到這篇,大概會暈倒~
媽,我開玩笑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