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千元能做什麼呢?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第一個反映應該是--買件衣服就沒了吧?!可能還不夠喔~~
自從媽媽加入慈濟,常常去訪視一些低收入家庭,每次看到我就會跟我說她又去看了一個多慘的案例,今天媽媽又跟我說:
有一個家庭,媽媽生了四個小孩,可是生到第四個的時候懷孕跌倒,然後身體就越來越差,現在已經癱瘓不能動了。
四個小孩,老大已經結婚沒有回來了

老二也結婚了,可以丈夫過世了。

老三還在念夜間部,

老四智障,在家無法工作。

先生已經快60歲了,原本開計程車,不過車子已經買了十幾年也老舊不能用了,所以現在在家照顧癱瘓的太太。
可是他一個人也沒辦法幫太太洗澡換尿布,所以太太每天只能等老三回家時換一次尿布,因此縟瘡的很嚴重。
家裡也沒有熱水器,要洗早就在廚房燒些熱水沖身體。

全家收入就靠太太和老四的殘障津貼,一個月總共八千元,扣掉房租水墊,只剩下三千元要過一個月。

晚上本來去逛街看中一件洋裝打完折四千,掙扎好久,想到人家三千元要四個人過一個月,只好不捨2的放棄了....

這個社會真的貧富差距好大喔!要知足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