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到了農曆七月,看到電視上大家在大談特談遇到好兄弟的經驗,就讓我想到自己親身的體驗.......

話說從小我就是敏感體質(對阿飄特別敏感),媽媽說我小時候,只要路口有人辦喪事,我晚上就一定會哭鬧不止,得去收驚。
可是這種收驚的事,我當然不會記得,而且長大後,我的膽子特別大,神經也特別大條,所以就算有些什麼感覺,我也不以為意。
一直到小學2年級的有一天,那時候是半天班,中午放學回來後,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準備睡午覺,天很亮,翻來翻去的我睡不著,睜看眼看著天花板。我家的天花板有盞燈具,正對著我的床,這盞燈的外殼有點像鏡子,會反射床上的東西,就這樣,我忽然看到燈具上,好像照射出一張熟悉的臉,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阿公!!!................可是我的阿公,早在我爸媽還沒結婚前就過世了....................可是燈具上的臉,確確實實是廳堂上阿公的照片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看錯了吧?!應該是床上什麼東西反射出很像的吧?!我不敢亂動,只能用腳踢踢床腳的被子,眼睛還是瞪著天花板,可是影像卻動也不動..............阿公~~雖然是大白天.....雖然是阿公...............可是這樣我怎麼睡啊!!於是我心裡想著,數到三,跳起來衝出去,阿~這就是我第一次,印象深刻的阿飄經驗。爸爸說,阿公只是回來看看我,雖然是這樣,想起來還是有點怕怕的。

第二次,是在小學三年級....................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