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在跟程寶解釋,為什麼有些小朋友沒有爸爸或沒有媽媽。

我跟程寶說:不一定是爸爸媽媽死掉才沒有爸爸媽媽,有的是爸爸媽媽分開住,沒有住在一起。

程寶問:為什麼?

我:嗯~爸爸和媽媽因為喜歡所以結婚住在一起,可能有一天不喜歡了,就分開住啦。那小朋友就要選是跟爸爸住還是跟媽媽住啊!

程寶:那你跟爸爸要不要分開住?  (我想,他這麼擔心啊............)

我:阿!ㄟ~如果你爸爸不乖的話..........

程寶:爸爸不乖啊!

我:爸爸哪裡不乖?!

程寶:他每天都親你!(好激動喔~)

我:噗~(我又想太多了.....該如何化解程寶的心結呢?)可是不跟爸爸住,你就沒有爸爸了耶!

程寶:沒關係啊,反正我又不喜歡爸爸。

我:..................你為什麼不喜歡爸爸?(我心想大概是因為會被爸爸修理)

程寶:因為他親你啊!

我:可是爸爸會帶你出去玩耶,沒有爸爸就沒有人待你去玩了!

程寶:你啊!

我:那就沒有人跟你比一場!

程寶:你啊!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如果爸爸不親我,你就喜歡他嗎?

程寶:........點點頭...........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如果你知道你爸不只親你媽還得了?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