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楚狂人的部落格看到這段話:

"金錢不能使你快樂,千萬不要以為你有錢以後就一定會快樂。如果你在致富的過程中沒有感到快樂的話,你富有之後也不會感到快樂。

金錢和快樂是無關的,你可以追求金錢,但是你不能說因為要得到快樂而被迫賺大錢,如果說因為賺錢而得到快樂,那一定是獲得金錢的過程讓你快樂,例如說成就 感,但是這其實跟金錢的數字沒有關係,所以請務必記住,不論你是貧是富,首先要讓自己快樂,因為等你掛掉的時候,並不會懊惱最後薪水沒有領到一年500 萬,但是一定會後悔這輩子過得不快樂。"

其實我一直覺得,沒有一定的錢,很難快樂,可是如果為了錢賺錢,而讓自己迷失,不快樂,更是不划算!
錢如果不花,不就是一堆數字而已,看著一堆數字,就會快樂,也真是奇怪?
人最大的不快樂是來自於不滿足,沒看到自己有的,只看到別人的,想著為什麼父母不多留一點給我?雖然我也是希望父母多留一些,不過話說回來,我更希望我有能力賺更多,何必要人家給!
煩惱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不管是名還是利。追著不是自己的東西,徒增煩惱....
我常跟我老公說,我想我沒辦法留很多財產給小孩,因為自己都花不夠了,可是我覺得有給他們滿滿的愛和回憶,看看這個部落格,多少照片和歡樂,千金難買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