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,爸爸對兒子和女兒的要求,可以看出非常明顯的不同。

以吃飯來說,中午兩個小孩在餐桌上嘰嘰喳喳講個不停,爸爸說了一句:不准講話,15分鐘內吃完,不然就要打屁股。
兒子聽到馬上埋頭苦吃,沒有異議(當然是因為之前有被教訓過了)。
女兒,低頭吃了一口,舉手,說:可是我很小~
爸爸:我知道你很小。
女兒:那你會打我屁股嘛?
爸爸:如果你沒吃完,我會打你屁股。
女兒:你不是說你最愛我....
爸爸:....我最愛你,可是你沒吃完,我還是要打你屁股。(感覺氣勢開始弱了)
女兒:那我可以下去親你一下嘛?
爸爸: …………可以。(這是爸爸不可能拒絕的要求)
女兒,跑到爸爸旁邊,在耳邊嘰哩咕嚕的耳語一番,只見爸爸點點頭,女兒很開心的跑回座位。
接著女兒很開心的說:爸爸我沒吃完你也不會打我對不對?
爸爸:對........
我在旁邊搖頭,"你真的很弱耶!!"
爸爸:我沒辦法.......
女兒:如果你打我屁股,我就不愛你喔~
爸爸:你看,她就不愛我。
兒子:那我也不愛你喔!
爸爸:我管你的,快吃啦!!
兒子繼續埋頭苦吃~~ 
照片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