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盼到小薰妹也去上學了,可是這個本來看哥哥去上學說好想去的小孩,竟然上了兩天就跟我說:我要退學!

這還得了,我可是等這天等了四年耶!

"為什麼要退學?上學不好玩嘛?"我問。

"我就是不想上學,我想在這裡跟媽媽。"小薰嘟著嘴回答~

"ㄟ~可是你去上學,媽媽才能工作賺錢錢啊~~"

"不要,你有錢錢啊!"小薰說。

這下可頭痛了,早上半哄半騙的到了教室就是不進去,要我留下來。

我說:我其實都有在陪你耶,只是我隱形了!

小薰:隱形?可是我想看見妳。

我:不行啊,我不能被老師發現啊,以前哥哥念書的時候我也是變隱形抱著妳偷偷看他,妳還伊伊阿阿的講話,我還叫妳小聲點不然會被哥哥發現,妳都忘了嘛?!

小薰很興奮的說:真的嘛?!這樣很好玩耶!

我:對啊!所以媽媽等下也會變隱形在旁邊看妳,好嘛?

小薰:嗯................... 

我:為了證明我有變隱形,我會偷偷放一顆糖果在你書包裡,你午睡起床就可以去看看!

小薰:好!!

呼~~這時候就要請老師幫忙啦,下課時老師跟我說,幫我放了顆草莓糖果,小薰起床看到超開心的說:我最喜歡草莓耶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嘛?!當然沒有!

隔天早上小薰說:我還是不想上學......

我:.........可是我們今天要玩更好玩的!

小薰:什麼?!

我:找寶藏!我會畫一張卡片放在袋子裡,妳要去找出來喔!我會把它藏在教室裡!

小薰:哇哇!是什麼寶藏先給我看!

我:當然不行囉~~要找到才能看啊。

馬上拿張紙畫個小女孩,上面寫上 ISA , I LOVE U ! 放進小紙袋,順便塞顆巧克力糖。

小薰一直要搶過去看,不行不行,要去教室找!

呵呵,進教室時再偷偷塞給老師,然後說,媽媽要變隱形去藏寶藏囉~~

又過關啦!!

這次回家,小薰可開心啦,在學校好玩,媽媽還會藏寶藏,剛剛還跟我確認:明天還有寶藏嘛?

"有啊,當然有啊!! 要不要藏別的地方啊?來難一點的!"

"不要不要,我怕我找不到! "小薰很緊張的說。

阿~~不知我這招可以用多久!

不過看了這麼多講分離焦慮的書,好像都沒我這招好用啦!

IMG_9058  

 

同場加映:故事媽媽~(1)  故事媽媽~注音符號篇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